《卦理說真》這本書有您必須看的理由:
何謂《天地定位、山澤通氣、雷風相薄、水火不相射》?
古人裝卦規則,後進全盤取用,雖斷卦理論正確然而誤斷時而發生,作者初學之時亦曾有之。這不是占卜師學而不精,實是古人裝卦有其不夠嚴謹之處。作者多年斷卦心得發現問題所在,多年後始出版此書與讀者共勉。
本書第一篇即在闡述裝卦(納甲)真理,提供同好相互研究,納甲正確用神之取用才得以無疑,斷卦也才不失真。月令與日辰真的同功同權?若是同功同權,月生日剋之爻又無它爻發動生助,如何斷吉凶?

了解更多請進

本書第二篇即以真實卦例佐證作者之納甲原理的確在事實結果上更加貼切,
很多讀者、有心研卦之士,在多年研習之後用神尚無法確實掌握,有時是因為納甲不正確使然,非真正取用神錯誤。
斷卦不是單一用神即可決斷吉凶禍福,必須細審卦中過與不及之處(爻),全盤掌握才能使事實呈現無漏,此書皆有詳細說明。
無論您是初學者,初入六爻卦之堂奧,此書正確指引您打下良好基礎。若您是有基礎之同好,此書更是解除您多年疑惑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