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運篇
學校考試能否All pass,升學考試能否金榜題名,國家考試能否高中 ,甚至於升等考試均可預先知曉。 當好運來的時候,您就能夠事半功倍考得好學校。






姓名: 先生
占事: 國家考試能否上榜
占日: 民國癸未丙辰甲寅日
卦名: 履之革
     

六神
伏神
六親
爻象
本爻
變爻
玄武
妻財 甲子
兄弟
甲戌
兄弟辛未
白虎
子孫
壬申
螣蛇
父母
庚午
勾陳
兄弟
乙丑
妻財乙亥
朱雀
官鬼
丁卯
兄弟乙丑
青龍
父母
己巳


一、占問國家考試世爻為自己、父母爻為用神、為考試成績。
二、世爻月令生之有力,又得六爻兄弟戌土秉令生世,變爻兄弟未土生之,世爻旺極,表示當事人想要考取的心態極濃厚。但是論考試子孫爻卻是剋官鬼之忌神,子孫爻申金旺而受日辰寅木沖暗動剋制應爻官鬼卯木,使卯木雖動欲生用神父母午火卻自顧不遐。
三、再看用神父母庚午,卦中兄弟多現脫洩用神之氣太過,所以成績不會理想。
四、讀者或許質疑,三爻變爻妻財亥水與二爻本爻官鬼卯木、六爻變爻未土三合木局官鬼助用神,如何論卯木無用?熟不知,二爻卯木化出丑土兄弟旬空,三爻兄弟丑土依然旬空,雖言旬空之爻出空而有用,但是三爻變爻妻財亥水被日辰寅木合住無法生合官鬼卯木,唯有至丑月臨值之時才有機會。但是,丑月又使得世爻入墓、害用神父母午火,所以也無法考取。



果然在沒有通過考試。

本中心卜卦研習班有更詳盡解說,歡迎參加。

如有任何疑問請寫信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