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篇






姓名:
先生
占事:
網路購買咖啡壺何日可收到
占日:
民國丁丑丁丑壬申日酉時〈戌亥旬空〉
卦名:
蹇之大過
     


六神
伏神
六親
爻象
本爻
變爻
白虎
妻財庚戌
妻財
壬寅
螣蛇
子孫
庚子
勾陳
子孫庚午
父母
庚戌
辛亥 子孫
朱雀
官鬼
丙午
青龍
父母
甲辰
辛亥 子孫
玄武
妻財
壬寅

一客人於庚午日網路訂購咖啡壺,已經過兩天了遲遲未收到商品,賣家聲稱已寄出,問發生何事?為何第二天應該收到的商品〈台灣的郵政掛號通常當天寄,隔天收到〉,第三天了依然沒收到,所以預測原因?

一、問包裹掛號取用神父母,商品咖啡壺取妻財為用神。

二、應爻妻財壬寅納音金箔金,屬於五金類物品,確實該咖啡壺(摩卡壺)為不鏽鋼製品。應爻寅木受日辰申金衝暗動,寅木本是於丑月囚令,日辰衝理應衝散,但是二爻變爻及四爻變爻皆亥水,得日辰長生有力生合應爻寅木,使寅木由弱轉強,故論暗動。既動,表示賣家已將商品寄出。

三、間爻為郵件包裹之旅程,二爻父母甲辰發動,甲為乾、為動,辰為巽、為訊息,表示確實包裹已在路上,也就是在郵差手中。但是辰土化亥水旬空,父母化空、包裹化空,表示寄丟了,不會到買家(卦主)的手中,但是亥水雖空,畢竟日辰生之,不會真的寄丟,商品是於庚午日購買,賣家於下午申時寄出,理應第二天辛未日午時到達買家的手中,最遲也應於壬申日午時收到(台灣的郵政程序),但是卻於壬申日下午申時依然未收到,所以才會占卜此卦。父母爻也是名字、名稱、名聲的用神,用神化空,表示收件人地址、姓名沒有,也就是包裹上未署名寄到何處?寄給誰?所以郵差無法投遞。

四、世爻也持父母戌土發動,旬空,世爻(卦主、買家)因為沒收到商品,所以開始有所行動,戌土旺令,積極尋找,化亥水旬空,日辰生之有力,得以合初爻之妻財寅木,所以到了三天後的亥日則可以收到商品。

五、既然須等到亥日,那是在甚麼時辰?世爻在第四爻戌土旬空,以一日十二個時辰論,六個爻管十二個時辰,第四爻居午時之地,且初爻應爻寅木暗動克世爻,有午時之火正可與世爻構成午火局,所以論午時收到。午時有兩個小時,約在幾時幾分?三爻丙午官鬼正是值時,以六爻管一個時辰一百二十分鐘,三爻正處於十一時四十分至十二時整之間。


卦主卜卦後第二天(星期六)隨即帶著包裹編號前往郵局查詢,辦事員說包裹應當已到達郵局,但是遍尋不著,因為是週六,投遞人員休假,必須週一上班日問他才可以知道包裹下落,週一(乙亥日)時會通知卦主。到了週一上午九點尚未接到郵局來電,卦主直接打電話過去詢問查到了沒,對方說有看到一個包裹,上面完全沒有名字及收件人地址,也沒有寄件人的地址姓名,所以也無法退件,問卦主到底是何商品?可否拆開瞧一瞧?卦主說是咖啡壺,可以拆開來看,待郵局人員拆開後果真是咖啡壺,也就是卦主所買的商品,於是卦主前往領取,等到拿到手上的時候已是乙亥日丙午時(上午十一時四十九分)。

本中心卜卦研習班有更詳盡解說,歡迎參加。 如有任何疑問請寫信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