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運篇






姓名: 先生
占事: 民進黨總統初選今日出爐,蔡英文勝出否?
占日: 民國辛卯壬辰壬子日甲辰時〈寅卯旬空〉上午8時28分
卦名: 恆之蒙
     

六神
伏神
六親
爻象
本爻
變爻
白虎
兄弟 癸卯
妻財
甲辰
庚子 父母
螣蛇
兄弟
壬寅
勾陳
父母
庚子
戊申 官鬼
朱雀
妻財 庚戌
官鬼
己酉
戊申 官鬼
青龍
父母
辛亥
玄武
子孫 丙午
妻財
辛丑

此卦是筆者於今日上午8時28分占卜,預測今日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蔡英文、蘇貞昌、許信良三人誰將勝出?由於社會普遍認為民進黨內以蔡英文與蘇貞昌名望最高,所以筆者是以蔡英文為預測基準點與蘇貞昌做為比對。

一、世爻為蔡英文、應爻為蘇貞昌。
二、世爻酉金月令生合相令,由於蔡英文已是黨主席,所以月令不以長官論,而是以黨內大老論,月令生合世爻表示黨內大老支持、愛戴蔡英文。世爻持官鬼,表示蔡英文掌大權。酉金為正位、年輕。朱雀為善於言論、辯論。
三、應爻辰土得月令之氣旺,辰土為老成,所以蘇貞昌也是民進黨內的元老。
四、誰勝出?比較世應的強弱。原本辰土旺於酉金,但是應辰生世酉,弱化之一。應爻辰土化子水,四爻子水又化申金,外卦合成子水局,辰土被化成水局,弱化之二。三爻變爻申金衝動五爻寅木,使四爻子水生五爻寅木再剋應爻辰土,弱化之三。所以應爻雖有辰土之旺氣,卻嫌它爻動變傷害,氣勢由強轉弱。
五、反觀世爻酉金,得月令之生合,雖自化申金退神,但無它爻衝剋,又得應爻生合,世爻依然強旺。
六、所以結論是民進黨內的民調結果蔡英文勝出。

 


中午民調結果出爐,由五家民調業者採15000人的採樣結果,由蔡英文勝出。

新聞(YAHOO):民進黨總統初選,正式民調結果今天出爐,由黨主席蔡英文出線,代表民進黨角逐2012總統大位,上午蔡蘇許三大陣營,都受邀派代表到中央黨部,監看民調計算結果。

律師楊芬婉:「蔡英文女士,是0.4250,對馬英九0.3504,蘇貞昌先生五家的平均值是0.4115,對馬英九的0.3379,這是民調結果的數字。」

而代理黨主席柯建銘也隨即宣布,由黨主席蔡英文勝出,並感謝這段時間,全國人民對民主進步黨在初選過程中,所賦予的關心,並也感謝黨工的努力,今天初選的結束,也代表合作、挑戰、責任的開始,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再次給民進黨一次機會,重返執政。



 




姓名: 先生
占事: 競選市民代表可否連任
占日: 民國壬午甲辰乙卯日癸未時《子丑旬空》
卦名: 否之遁卦《卦身:申》
     

六神
伏神
六親
爻象
本爻
變爻
玄武
父母
丙戌
白虎
兄弟
甲申
螣蛇
官鬼
壬午
勾陳
妻財
己卯
官鬼壬午
朱雀
官鬼
辛巳
青龍
父母
癸未


問官運以官鬼爻為用神,三月進氣又逢元神妻財爻發動生助,必定連任成功。唯財爻代表競選經費,發動化出官鬼爻午火在內卦,以財得官之象,所以需討好樁腳以求勝,世爻又剋應爻,乃是我勝之象。


國曆六月八日〈丙午月丁未日〉市民代表選舉,確定連任成功,午月未日官旺之月、合官之日。




姓名: 先生
占事: 競選市民代表主席可否成功
占日: 民國壬午甲辰乙卯日癸未時《子丑旬空》
卦名: 卦《卦身:申》
     

六神
伏神
六親
爻象
本爻
變爻
玄武
兄弟
辛巳
白虎
子孫
癸未
螣蛇
妻財
乙酉
勾陳
妻財
乙酉
朱雀
官鬼
丁亥
青龍
父母己卯
子孫
丁丑


問官運以官鬼爻為用神,用神官鬼爻亥水入墓於月令無氣,又死於日辰,所以與市代會主席無緣,如果執意競選主席寶座,則必須花費大筆錢,原因是內外卦妻財酉金受日辰衝起暗動生世爻官鬼,所以須等待四年後官鬼爻進氣才有機會登上主席寶座。


本屆當選副主席。




姓名: 先生
占事: 官運
占日: 民國乙酉癸未辛酉日己亥時〈子丑旬空〉
卦名: 解之中孚
     

六神
伏神
六親
爻象
本爻
變爻
螣蛇
兄弟 辛卯
妻財
壬辰
兄弟辛卯
勾陳
子孫 癸巳
兄弟
庚寅
子孫癸巳
朱雀
妻財 乙未
父母
戊子
妻財乙未
青龍
官鬼
丙申
玄武
官鬼 丙申
子孫
甲午
白虎
子孫 甲午
妻財
壬辰
子孫癸巳

這位先生在政府機關服務,他是在電話的那頭問官運,在電話中聽得出來其心中的驚恐,我為他占卜如上的卦,並未他作下列的卦象分析:

一、你是收了不義之財,這個錢與土有關,也與上司有關。《答:是的,因為收了砂石業者的紅包、禮物,是為了廢土的傾倒利益。》

二、禮物與娛樂有關,而且是在家中會發聲的物品,應該是電視機吧!你收了錢及電視,現在出事了!早在上個月就出事了。《答:我收了對方的紅包及液晶電視,現在檢察官已經開始調查,後續會如何,請教老師。》

三、這件事情目前還在地檢署偵辦,是由這位砂石業者咬出來的,不但你會有事,連長官也有事。《問:結果如何?》

四、農曆七月,長官記過處份,你在十一月份會有牢獄之災。

解卦思路:請參考卦理研習班課程。


這位官員因為收了對方的紅包禮物,未達到對方的要求,對方於是咬出這件事,檢察官在其家中客廳搜查到對方於背面貼有紅色紙字樣的液晶電視,作為證據,因此長官在七月份被記大過,他自己本身則於年底被判刑十五年定讞。


 

本中心卜卦研習班有更詳盡解說,歡迎參加。 如有任何疑問請寫信給我